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二届新闻 青商会李嘉淳会长欢迎广东华夏一家代表团来访

青商会李嘉淳会长欢迎广东华夏一家代表团来访

2023-05-22 17:15:35

2023年5月22日,青商会李嘉淳会长在商会会议厅欢迎接待广东华夏一家代表团来访,双方进行亲切问候,并举行座谈。来访团成员有: 广东省十二届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广东画院副院长、广州阿育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忠阳,中华佛医、九华山佛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滌凡法师,马鞍山市含山县清溪镇佛慧寺首座、禅宗泰斗绍云长老上座弟子衍寂法师,广东广播电视台交通之声广播频率记者蔡永兴,黄楚殷,广州白云种养殖业基地农场主苏沛章,广东东莞市博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娟。青商会陪同接待的有:副会长陈卓平、李大成、林少怀。

在座谈正式开始前,李嘉淳会长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青商会文化墙,并一同观看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20周年纪念片。

李嘉淳会长讲话

座谈中,李嘉淳会长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到,今天非常开心在青商会欢迎苏委员,包括两位法师在内的华夏一家代表团成员来访,我们也能感受到,大家走出海外,目的都是共同追求和平统一。在这过程中,大家通过艺术层面的表达方式,也凝聚了海外华人华侨,也让新一代华人华侨了解到了祖国和平统一的决心,这也符合我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框架和构想。对此,向各位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赞赏。

李嘉淳会长向大家说到,青商会成立23年,历程不易,我们非常感谢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和前辈们的努力,为我们后辈建立了坚实的平台。他介绍到,刚才大家看到这部纪录片,我们制作其实是有几个考虑因素。首先,在2020年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卸任时,特意以此视频向前辈们所付出努力表达感激之情。因此,在许多画面中出现了前辈们宝贵的片段。其次,让像苏委员和在座的各位对青商会感兴趣的人,在短短的10分钟内了解我们青商会过去的发展历程。第三点是保留这些珍贵画面,让接棒者和未来的青商会年轻一代更好地了解青商会的发展轨迹,为自己树立奋斗目标。

他说到,未来,青商会的重点工作不仅包括初心和核心目标,还有两个更重要的方面。

首先,我们将继续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框架,引领更多的华二代、华三代以及年轻一代认同祖国,在科技发展和其他领域正面了解国家,并积极培养更多年轻人才为侨社服务。因为泰国有庞大的华人社会,近乎超过1000万人,这些新侨人口需要侨团为他们提供服务,提供正确的价值导向,因此如何更好地培养人才成为重要问题。

其次,我们要充分发挥现有优秀的轻商平台,为更多参与青商会的人提供做大做好做强生意的机会和保障,这是我们为青商会打造的长远目标。最后,借此机会祝愿苏委员、两位法师以及代表团成员在泰国访问期间的各位一切平安顺利。

苏忠阳董事长致词

苏忠阳董事长对李嘉淳会长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到,这次访问对我们的意义非常重要,他提到,之前已经连续三次参加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所举办的相关活动,并且依托青商会的平台,进行了中国文化和中医等方面的交流,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此行带团前来,特别是带了我们两位精通中医的佛学法师再次来到青商会拜访,我希望借助青商会平台,在疫情结束后,进一步加强中泰之间的文化交流,特别是传统中医发展方面。希望能够得到李嘉淳会长和各位会内同仁的支持。

座谈会后,苏忠阳董事长向青商会赠送象征吉祥如意的“阿育王柱”,李嘉淳会长接领并回赠青商会纪念品,双方合影留念。

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