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二届新闻 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亲切会见青商会李嘉淳会长及会内潮州籍成员

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亲切会见青商会李嘉淳会长及会内潮州籍成员

2023-05-25 21:29:08

2023年5月25日晚,广东省潮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晓军在曼谷暹罗安纳塔拉酒店亲切会见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副会长陈卓平、周桂扬、陈耀盛、林晓东、邱俊杰。何书记亲切慰问青商会潮州籍乡亲,关心关爱大家在泰的工作生活,并进行座谈。

何晓军书记与李嘉淳会长亲切合影

李嘉淳会长首先向何书记在曼谷出差期间,在繁忙的工作安排中抽出时间会见青商会各位潮籍成员,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座谈表示感谢,这同时也体现出何书记对青商会的重视,并希望何书记对未来青商会做好泰国与潮州的各方面各领域的工作规划给予指导和建议。

李嘉淳会长说到,今天非常高兴能和来自祖国家乡父母官何书记进行交流座谈,觉得无比亲切和激动,也非常感谢何书记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会见我们青商会的各位潮籍乡亲。三年的疫情对泰中两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随着祖国疫情管控政策的正式放开,何书记便带领潮籍企业家走出国门,寻找商机,同时也来到海外看望我们,特别是看望潮州籍的华侨华人乡亲,足以证明何书记对在外的华人华侨及潮籍乡亲给予很大的重视,同时更能体现出我们血浓于水的同根情怀。

李嘉淳会长提到,2021年,我本人有幸在深圳与何书记会面过一次,仅仅只是短暂的会面,我便对何书记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虽然何书记不是潮州人,但是对潮州的历史文化、民俗底蕴、经济发展脉络都了解的十分渗透和充足,在治理管理潮州及社会发展方面,何书记有着自己独特的一套理念和方案,并向我们做了重要的介绍。两年过去了,我们确确实实的看到,潮州在各层面、各领域经过何书记的用心管理和运筹帷幄下都发展的井井有条,包括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潮州市居民幸福程度也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李嘉淳会长说到,在何书记的带领下,潮州全市上下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发展目标作为最大任务,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打造出了中小城市美的典范。作为海外华人华侨的我们也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尤其是近些年来,潮州市积极运用地理优势和文化优势,打造特色营商环境,在传播传承潮汕传统文化之时,何书记在工业农业发展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对何书记为潮州发展所做的贡献和成绩表示钦佩和感激。

李嘉淳会长随后也就关于青商会成立的宗旨、目前的工作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向何书记进行了汇报。他说到,青商会成立23多年来,始终秉承为新华侨新青年服务的宗旨,为中泰两国及民间社团组织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发展做出了贡献,会务工作也得到了泰中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泰国有1700万华侨,其中1200万为潮籍华侨。由此看来,潮汕籍华人华侨还是占较大的比重,因此,在泰国的经济发展层面,政治层面、社会层面都是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他介绍到,青商会有190多位常执委,目前,也在原有基础上延伸发展,更多地努力配合国家在国际社会的大战略,用我们的软实力去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潮汕故事,同时也一直在用平台的力量吸引在泰的华(潮)二代、三代加入商会,引领他们如何在未来以自己的方式融入祖国在国际发展上的脚步,增强他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参与感,并积极让他们用特有的三语优势,以当地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来自祖国的声音,除此,为了让会员与商会齐进步共发展,我们积极运行以商养商的发展理念,以商会为平台为会员提供资源,成立了13个专业的工作部门小组,以各行齐聚,专业人士引领专业群体的方式,更好地将会内会外的资源进行最大限度的对接。我们的这种举动也得到了政府、社会和企业的支持,也清晰看见的推动了很多工作的发展。

他表示,希望青商会未来能继续得到家乡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的支持与厚爱,我们也会在海外为潮州与泰国间的各项往来活动提供辅助,拓展合作空间,更好地整合资源,发挥更大的能量。最后,祝愿何书记一行在泰国访问期间一切顺利,收获满满!

何晓军书记与青商会潮籍成员代表亲切合影

何书记在听取李嘉淳会长的汇报后对青商会目前所取得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与赞许,何书记说到,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在泰国曼谷,见到来自青年商会诸多优秀的潮籍企业家和乡亲,我感到十分的亲切。

在座谈中,何书记对于目前潮州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概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他说到,过去三年,潮州在党和政府的坚强带领下,抵抗住了新冠疫情对社会各个层面领域的冲击,值得一提的是,三年疫情,1000多天,潮州并没有受到很大幅度的疫情感染,这是历史发展给予潮州地区的一个机遇,同时也是非常优越的机会,让潮州将投入抗击疫情的支出转化到了促进社会民生经济发展方面,这促使潮州在城市基础建设、经济增长方面在整个广东省名列前茅。

何书记提到,3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潮州视察指出,“希望潮州广大干部群众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给奋进中的潮州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潮州市各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方向标,在发展的过程中,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用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赢得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这也是我们此次带团出海的主要目的之一,以我们的行动,积极落实中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到泰国企业开展现代食品产业招商考察,举行食品产业专题推介会,深化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何书记也对青商会年轻潮籍一代给予厚望,他说到,在如今的世界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下,青年群体更要具备抗压能力,在保持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政治观的前提下,要存在非常敏锐的危机处理意识,在未来充满种种不确定因素的环境之下,铺垫好、提升好自己发展的思维,同时更要学习传承好潮汕前辈敢奋斗能吃苦的拼搏精神,发扬好爱国爱乡、弘扬爱乡恋土、回馈桑梓的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为潮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的力量。希望各位侨领乡亲关心潮州、支持潮州、心系潮州,共同把家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携手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会后,李嘉淳会长向何晓军书记赠予《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第十二届执委会通讯录》,何书记逐一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李嘉淳会长向何晓军书记赠予《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第十二届执委会通讯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