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二届新闻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第十二届执委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第十二届执委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3-06-05 19:01:03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3年5月31日,在曼谷素立翁万豪酒店会议厅隆重召开。会上,李嘉淳会长首先致辞,并通过了财务报告、会务报告,常务副会长:林玮、姚鸿春、陈汉国、李宛情等近百位常执委出席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林婷婷主持。

在各项议程正式开始前,此次执委会增设会内部门产业沙龙,来自商会战略创新部、电子商务部、国际物流部、建筑工程部的召集人或代表与商会成员,在会场外花园休闲区品酒畅谈,并就各自所在部门近期情况及行业发展动向进行探讨交流。

产业沙龙

会议开始,李嘉淳会长首先致开会词。

李嘉淳会长致词

李嘉淳会长致词说到,时间飞逝,青商会两个月一次的执委会又如期而至。我很期待与大家的再次相聚,因为青商会内部已形成兄弟姐妹式的亲密氛围,这让我们会更加了解彼此,共同成长,也让我十分的想和大家见面,分享汇报关于商会最近发展的情况。

李嘉淳会长表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疫情的正式结束助推了我们的会务活动呈现出非常积极活跃的一面,因为我们不仅承担了商会的社会责任,还致力于服务在泰华人华侨,特别是与中国驻泰使馆、涉侨机构等合作,积极组织了许多场活动。例如,我们在四月初在青商会迎来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青年外交官的来访,并主办了一场深入有意义的交流研讨座谈会。在当天的会议中,我们会内的青年成员代表与驻泰使馆外交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深入阐述了如何在未来的青年侨领工作中做出正确的决策。许多兄弟会的代表也参加了我们的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活动展现了泰国青年华侨群体是一个庞大的力量,这个力量与泰中两国未来的发展息息相关。因此,我借此机会也感谢大家在不同时期给予青商会的支持。

李嘉淳会长说到,在5月初,我有幸代表青商会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这个大会原本每两年举行一次,但因为疫情的原因,时隔三年才重新举办。我们青商会作为全球500位社团组织代表之一,也有幸受邀参会,当然,这并非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属于青年商会我们大家共同的荣誉。

李嘉淳会长特别介绍说到,在参会期间,我也有幸作为海外青年代表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加强文明互鉴 促进中外友好”研讨会,与其他几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上台就围绕“当代世界为何要强调文明互鉴?”“华侨华人在推动所在国家(地区)与中国文明交流互鉴方面扮演的角色和经验?”“如何更好发挥华侨华人作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人民相知相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李嘉淳会长说到,今年以来,随着祖国疫情的正式结束,我们青商会也陆续收到了许多省市的考察邀请,包括海南、云南、广西、浙江、江苏以及广东。但是,我们率先将疫情后的首站选择前往的是重庆和贵州。这个决定并非偶然,而是出于深远的考量,我们希望在随着习近平主席来访泰国后,在构建泰中命运共同体的框架下,充分发挥并延续华人华侨,尤其是新一代青年华侨的影响力。此次访问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拓展业务、企业规模和资源的机会,也使我们取得了许多收获。所以,对于未来的外访,我鼓励大家如果有任何需求或建议,及时与我们沟通,以便我们进行更深层次的规划。

下个月24号到26号,我们即将迎来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曼谷举行。这次大会中,青商会作为泰国中华总商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一位成员也都是此次大会的东道主,所以我们要主动承担起我们应尽的责任,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未来,希望大家能够在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积极参与,因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倡议大家踊跃报名,为大会的顺利圆满的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嘉淳会长总结到,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我们也迎来了许多祖国省市、区委书记、领导,包括期间也与上海市长进行了会晤,与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参与了海外侨团的访问,还进行了各种学术的交流。在此过程中,我想对大家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希望未来,大家能够在保证自己企业正常运行发展的条件下,积极参加商会的活动,因为只有扎实的企业基础,才是我们继续服务好侨团的最坚定的根基。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参与。

刁刻佳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会务报告

副会长兼财务审计部召集人连剑丰作财务报告

会长助理兼稽核周瑞强审核财务

会议主持主任委员林婷婷

李嘉淳会长致词完毕,随后会议进行了过去两个月商会会务活动汇报及财务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刁刻佳作会务报告,副会长兼财务审计部召集人连剑丰作会务报告,会长助理兼稽核周瑞强审核财务,参会者一致举手通过。

参会成员举手通过财务报告

在结束第四次执委会议的各项常规议程后,会议进入青商会会员产品及企业推广环节,此环节为青商会执委会议新设立环节,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让会内成员认识彼此所从事的行业及产品类型,方便大家在日后的经贸合作中更好的更快捷的进行准确定位,为会员间的商贸合作铺垫基础。

第四次执委会召开一周前于会群内开通接龙报名,每次执委会将按接龙顺序选取三家会员企业进行推介,推介范围不仅限于企业产品推广、也可以是服务行业内容、规划未来发展的项目介绍、自己所处行业未来的商业资讯发展动向等等。此次执委会按顺序进行四名报名企业家的推广,分别是:常务委员张应胜代表刘龙常务副会长通过会前美酒品鉴,来介绍推广其公司H.P. Supply Company;常务执行委员-冯亮通过视频播放介绍泰联恒叉车租赁有限公司;执行委员-陈我定通过ppt介绍U.A.N 思创有限公司;副会长-林晓东介绍天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常务委员张应胜通过会前沙龙美酒品鉴,来介绍推广其公司H.P. Supply Company

执行委员-陈我定通过ppt介绍U.A.N 思创有限公司

副会长-林晓东介绍天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在通过三位会内企业代表的推介后,会内成员都对其公司项目及相关产品产生了极大地兴趣与合作意向,并表示将在会后进行进一步的联络和沟通。青商会会员产品及企业推广环节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现场

丰盛自助晚宴

会议的最后,执委会进入晚宴环节,大家把酒言欢,欢谈畅饮,充满着团结友爱的温馨氛围,大家共同祝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未来更加美好!

参加此次执委会议的会内成员有会长李嘉淳,常务副会长林玮、姚鸿春、陈汉国、李宛情,副会长陈卓平、周桂扬、李大成、刘吉辉、陈耀盛、林晓东、陈柱,副会长兼财政连剑丰,副会长林少怀、王少波、周小彬、李先标、邱俊杰、李德生,副会长兼秘书长刁刻佳,副会长刘少毅,会长助理林学理、李泽明,会长助理兼稽核周瑞强,会长助理朱冬雷、陈楚生,副秘书长吴和涛、李嘉鹏、张楚雄、魏勇、戴香顺、陈如月、李艺良、蔡奕园、陈南权、陈俊城,主任委员翁泽勤、林淳、邱波、林婷婷,常务执行委员李桂红、陈晨、梁晓彤、陈少东、张伟雄、林政希、马兴海、张应胜、黄蕊、沈海城、李震东、法俊楠、刘钾,执行委员阮必健、张克进、苏逸、李旭、李伟丰、黄世敏、符明、张光进、朱永志、赵军、刘作超、朱俐俐、鮑巍、张艺钦、陈我定、伏奥健、江贤城及家人,陈泰楠、陈政、钟智博;总干事李焕泽,干事陈雅芝、张园苑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