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二届新闻 青商会李嘉淳会长欢迎接待贵州省工商联、侨联代表团来访,并举行座谈

青商会李嘉淳会长欢迎接待贵州省工商联、侨联代表团来访,并举行座谈

2023-06-26 16:51:11

2023年6月26日11时,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于商会会议厅欢迎接待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施波、贵州省侨联副主席杨黔生一行的来访,双方进行亲切问候并举行交流座谈。

李嘉淳会长首先带领访问团一行参观青商会历史文化墙,向大家逐一介绍商会成立20年来的重要事迹。并一同观看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20周年纪录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参观青商会历史文化墙并观看纪录片

李嘉淳会长致词

李嘉淳会长首先对贵州省工商联、侨联代表团的各位领导企业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到,非常开心在我们第十六届世界华商举办的期间,在青商会迎来诸位的来访,特别是大家都很忙碌的时间点,在此会面,意义格外的非凡。李嘉淳会长说到,上个月,我率队刚结束访问贵州之行,没想到很快和诸位老朋友再次在曼谷见面,感到十分的开心和激动,再次欢迎大家!

李嘉淳会长介绍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作为在泰华人青年的代表性组织之一,成立23年来,始终秉承为新华侨新青年服务的宗旨,为中泰两国及民间社团组织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发展做出了贡献,会务工作也得到了泰中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当然,青商会能有目前的成绩和地位也绝离不开我们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以及诸多青商会前辈领导的努力奋斗。他介绍到,该纪录片是从青商会建会以来两万多张历史资料中,亲自找出180张具有相对代表意义的照片和视频制作而成,制作的主要目的:一是想用最简短的时间让大家对青商会的组织结构和20年来的发展历程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二是我们海外年轻一辈作为改革开放带来红利的受益者,借此视频,向祖国表示感谢,三是想用真实的角度和我们自己的出发点记录商会前辈们奋斗的艰辛过程,让商会后辈以及未来的年轻人对前辈奋勇拼搏的精神有所感触,从而能够更好的去延续和传承,并借此向各位前辈们致敬!

李嘉淳会长说到,青商会是在当时极其复杂的社会环境下成立的,起初是为了协助大量新来的年轻华侨企业家提供支持,虽然旧老华侨社团很关心新来的华侨,但是由于数量太多,难以完全接纳,新来的华侨在泰国经历了不平等待遇,包括法律和营商环境的问题,青商会的成立和发展,以及他们在过去20年中取得的成就,都围绕着这一批新的华侨,特别是企业家而开展工作,当然,青商会在中泰两国的工作除了支持新华侨,青商会也在中泰两国之间进行了许多工作,包括经贸、文化和社会工作,得到了两国的高度评价。

他表示,青商会未来也将培养更多为侨社服务的人才,让更多的华侨第二代和第三代认识并接触中华文化,利用青商会的双语能力和对泰国文化的理解,更好地传播中国的最新信息和立场。其次也再转变商会的角色,由以前的以商养商(商人养的商会)转变为用商会来养商人,利用商会的平台为会内的商人提供更多的企业拓展机会。最后,李嘉淳会长希望各位领导能在不同层面上给予青商会更多的支持,包括商业、培训和参政议政等方面,提供更多的空间让优秀的华侨人才参与。最后,祝愿大家在访问泰国期间一切平安顺利,收获满满。

贵州省工商联施波副主席讲话

贵州省工商联施波副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对李嘉淳会长等青商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到,贵州常年平均温度是15度,夏天也是22度,非常的凉爽,但是到曼谷的第一印象就是热,同时也感受到了各位的热情,非常感谢李嘉淳会长在百忙的会务安排中,能够接待我们贵州省代表团一行并举行座谈。

她提到青商会是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华人社团组织,建会以来,积极通过商会平台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传播正能量,包括为祖国和平事业和疫情防控做出了大量工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肯定。施波副主席对贵州的优势也进行了介绍,她说到,贵州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生态资源,包括得天独厚的纬度、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优质的空气质量以及独特的喀斯特地形。此外,贵州还有多元的美食和其他诸多吸引人的地方。

她提到,去年习主席和巴育总理会谈,双方达成了构建稳定、繁荣和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的共识。中泰交流发展具有了新的概念,值得双方共同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借此,她也希望更多的贵州籍企业家能够进入东南亚市场,扩大影响力,并探讨在该领域的合作发展。同时,随着RCEP的落地实施,祖国政府也开始在贵州设立跨境产业园,贵州的各地州市县也设有多个外向型综合产业园,为两地区合作提供了基础和机会。未来贵州省企业也将重点关注泰国、新加坡和菲律宾等地,希望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以促进双方之间的合作。

最后,施波主席盛情邀请李嘉淳会长率团来参加9月在贵州举办的全球贵商大会,表示期待更多的沟通和合作,在贵州等待大家的到来!

贵州省侨联杨黔生副主席讲话

贵州省侨联杨黔生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对来访青商会已经心心念念,准备了很久,今天终于来到青商会和各位进行座谈,觉得非常激动,他说到自己2015年到侨联工作,在侨联工作期间,联谊联络海外侨团侨社成为他的主要责任,有一次他在一份接待名单上看到了潮汕籍华侨华人代表李桂雄会长的名字,觉得十分亲切,由于他的家乡也是潮汕,对潮汕地区有亲近感,所以他联系了中国侨联,得到了李桂雄会长的微信,并与他保持联系至今,虽然他们尚未见面,但心中那份感情一直都在,因此,他对青商会感情很深,认为青商会的成立和发展正式体现了海外年轻潮汕人的敢闯敢拼的精神。

他提到,习总书记在汕头视察时强调:“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 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他认为青商会的发展与总书记对华侨的评价是一致的。青商会不仅聚集了大量的潮汕籍同胞,还有其它省市地区的华人华侨,当然也有我们贵州的老乡,例如我们在泰贵州商人的代表刁刻佳副会长兼秘书长等,他们一同为商会服务,为华商发展做贡献,我对此表示赞赏和期待!

杨黔生副主席简要介绍了贵州省侨联的作用,他说到,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他强调了为侨服务的重要性,并表示,如果没有海外华侨,侨联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他提到贵州省的侨资源相对匮乏,但贵州侨联始终秉承着为侨服务的理念,无论哪个省的侨胞,只要有需要,贵州侨联都会为他们提供服务。他介绍了贵州侨联下属的两个社会组织,分别是侨商会和青创会。侨商会在贵州有126家成员单位,投资额达到1034亿元,对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青创会有108家会员单位,投资超过60亿元,年轻而活跃,他介绍了贵州作为投资热土的情况,并表示贵州在改革开放后发生了巨大变化。他希望青商会能多去贵州走走,贵州侨联将竭诚为他们提供各种服务,并希望他们在贵州发现商机、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最后,他感谢青商会李嘉淳会长及各位同仁的热情接待,并希望青商会能在促进贵州与泰国的文化交流、经贸发展中共同努力,并再次诚挚邀请大家到访贵州!

座谈现场

贵州省侨商企业联合会会长,贵州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贵州百孚实业集团董事长吴剑平(左);贵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诚祥投资集团董事长孔祥柱(右)发言

座谈会上,贵州省侨商企业联合会会长,贵州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贵州百孚实业集团董事长吴剑平;贵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诚祥投资集团董事长孔祥柱等都纷纷发言表示,在未来,将与青商会及各位会内企业家进一步达成共识,共话合作与发展,为泰黔两地区的经贸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李嘉淳会长代表青商会与贵州省浙江总商会签订友好战略合作协议,刁刻佳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青商会与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签订友好协会战略发展协议,并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签订战略发展协议

合影留念

来访团成员还有: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贵州省浙江总商会会长、贵州浙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国青;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涛;贵州省侨务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刘菡;贵州省侨联常委,贵州省侨商企业联合会会长,贵州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贵州百孚实业集团董事长吴剑平;贵州省总商会副会长、贵州宏泰钡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子阳;贵州省总商会副会长、福泉环保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松;贵州省总商会副会长、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新;贵州省工商联常委、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琴;贵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诚祥投资集团董事长孔祥柱;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赖海军;贵州国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冯宁;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曾楠;贵州省工商联联络部部长郭笔;贵州侨商企业联合会会员、法国贵州商会会长、法国欧亚集团ISI GROUPE 董事长李贵生;法国欧亚集团ISI GROUPE 董事沈晓环;贵阳市侨联副主席贵州驰思创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红;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李凌云;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贵州金拍档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戎笑笑;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黄康乐。青商会陪同接待的有:常务副会长姚鸿春、副会长林晓东、周小彬、副会长兼秘书长刁刻佳、会长助理周瑞强、常务委员冯亮、马兴海、总干事李焕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