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二届新闻 青商会李嘉淳会长欢迎接待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代表团一行来访,并举行座谈

青商会李嘉淳会长欢迎接待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代表团一行来访,并举行座谈

2023-06-27 16:56:01

2023年6月26日下午,青商会李嘉淳会长于商会会议室欢迎接待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陈思宇主席率联合代表团的拜访,双方进行亲切问候,并举行座谈。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代表团成员有: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思宇,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共同主席、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高级顾问、北京潮商会名誉会长武丰,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刘红卫,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执行主席、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李红梅、赵克锋,北京潮商会常务理事、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常务副会长黄少东,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常务副会长谢海山、副会长陈烨,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郑哲璇、罗佳娜等。参与陪同接待的青商会成员有:常务副会长姚鸿春、陈汉国,会长助理周瑞强,常务委员冯亮、马兴海,总干事李焕泽。

李嘉淳会长首先带领代表团成员一同参观了青商会历史文化墙,并观看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20周年纪念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参观青商会历史文化墙并观看纪录片

李嘉淳会长致词

座谈会上,李嘉淳会长首先向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嘉淳会长介绍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作为在泰华人青年的代表性组织之一,成立23年来,始终秉承为新华侨新青年服务的宗旨,为泰中两国及民间社团组织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发展做出了大量的工作,会务发展也得到了泰中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他介绍到,制作该纪录片,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想用最简短的时间让大家对青商会的组织结构和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二是我们海外年轻一辈作为改革开放带来红利的受益者,借此视频,向祖国表示感谢,三是想用真实的角度和我们自己的出发点记录商会前辈们奋斗的艰辛过程,让商会后辈以及未来的年轻人对前辈奋勇拼搏的精神有所感触,从而能够更好的去延续和传承,并借此向各位前辈们致敬!

在座谈中,李嘉淳会长向大家介绍了泰华侨团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的艰辛历程,他说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成立是应时代所需,在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及诸多会内前辈默默耕耘下,青商会才有了现在的成绩和地位。同时,青商会作为海外华人华侨爱国社团组织,一直也在以自身力量为来泰新华侨做坚强的后盾,自始至终都是围绕祖国发展的大方向和大背景进行各项会务活动;建立初衷是为了联系在泰华人青年,传递乡情乡谊,共同谋求发展,弘扬传统中华文化,推动各地经济发展,拓展经贸合作,以实现贡献社会的目标。

他说到,目前的青商会在秉承创会宗旨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强巩固会务基础,让会务商务齐发展,运用好商会平台,发展以商会资源来为商会成员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加大会员在商务发展层面的比重,根据会内成员所需,积极为其找寻商机,帮助会内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商会也在继续应用好青商会目前所拥有的融通中外的双语优势,引领大家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将祖国在国际政治议题,经济政策、营商环境等相关内容,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管道深入传播至当地乃至东南亚。

除此之外,青年商会也会积极加强青年团体的联谊互动,组织开展海外青年夏令营等活动,到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等访问、考察,和各地青年企业家之间合作交流。希望借此增进海外华裔青年对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传递中国的正面信息,共同推进中外民间交流,支持和参与 祖国、家乡的新一轮建设和发展。我们希望未来也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的各位青年人才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双方一起携手为所在国及祖国贡献出我们海外华人青年更多的智慧与力量!最后祝愿大家在泰国之行一切顺利!收获满满!

陈思宇主席发言

陈思宇主席在发言中介绍了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办情况及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的近期会务。他表示,此次组团前来拜访,旨在希望通过彼此之间真诚的交流,并借助北京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举办,从而促进并且推动商会之间的友好协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我们诚挚地邀请贵会组团参加即将在祖国首都北京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让我们相聚秋日的北京,共襄发展大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潮青潮人的贡献。

图片

周建轩共同主席发言

周建轩共同主席建议两会“缔结”成为“友好社团”,深化联络,互通有无,共同搭建一个全球性的侨青潮青人才发展平台,助力侨青潮青事业发展,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潮汕优秀文化。

座谈现场

李嘉淳会长回应到,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都是以青年发展为核心的有力平台,青年无论是在任何一个国家或者地区,都是在未来发展中非常重要的力量。李嘉淳会长对第十一届年会的顺利召开和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的会务表示期待和赞许。他说,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将全力支持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办工作,希望共同努力,为全球的潮青共同献上一届精彩、团结、创新的盛会。

签订《友好社团缔结协议书》

座谈会后,双方本着“持续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共同签订《友好社团缔结协议书》,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共同推动海内外侨青潮青人才高质量发展。

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表示将加大联络,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并合影留念。

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