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二届新闻 青商会李嘉淳会长欢迎接待广东省工商联卢小周副主席一行来访,并举行座谈

青商会李嘉淳会长欢迎接待广东省工商联卢小周副主席一行来访,并举行座谈

2023-07-12 16:59:20

2023年6月27日下午,青商会李嘉淳会长于商会会议室欢迎接待广东省工商联卢小周副主席一行来访,双方进行亲切问候并举行交流座谈。

参观青商会历史文化墙

观看纪录片

李嘉淳会长首先带领访问团一行参观青商会历史文化墙,向大家逐一介绍商会成立20年来的重要事迹。并一同观看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20周年纪录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李嘉淳会长致词

座谈中,李嘉淳会长首先对卢小周副主席一行在参加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来访青商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在忙碌的行程中抽出时间进行交流表示感谢。他说到,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在我们陈丹丹会长的促成下,在青商会迎来卢小周副主席等各位广东青年企业家领导的来访,说起陈丹丹会长,您是我们青商会的海外顾问,您的父亲陈经纬博士、以及您的两位弟弟,陈亨达、陈亨利先生都是青商会的名誉会长,长期以来也非常关心支持青商会的各项会务活动发展,借此机会也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嘉淳会长介绍到,青商会自成立以来已有23年的历史,成立之初是在改革开放之后的80、90和00年代,那时有大量的新华侨华人迁移到泰国。然而,突如其来的新移民潮使一些老华侨社团应接不暇,新移民也经常遭遇到不平等待遇和法律问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青商会应运而生。他说到,在过去的20年中,青商会一直是新华侨的坚实后盾,为他们在泰国经商创造了很多条件。现在,青商会的工作更多地延伸到中泰两国间的经贸、文化交流领域,成为两国间的桥梁。这一切工作也都得到了中泰两国领导人以及涉侨机构驻泰使馆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座谈现场

他介绍到,大家刚才看到的纪录片,是从青商会建会以来两万多张历史资料中,找出180张具有相对代表意义的照片和视频制作而成,制作的主要目的:一是想用最简短的时间让大家对青商会的组织结构和20年来的发展历程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二是我们海外年轻一辈作为改革开放带来红利的受益者,借此视频,向祖国表示感谢,三是想用真实的角度和我们自己的出发点记录商会前辈们奋斗的艰辛过程,让商会后辈以及未来的年轻人对前辈奋勇拼搏的精神有所感触,从而能够更好的去延续和传承,并借此向各位前辈们致敬!

李嘉淳会长说到,在未来,青商会将进一步发展从“以商养商”转变为“以商会养商人”。因为青商会已经拥有了资源和平台,会员不仅能享受到青商会的支持,更能利用青商会庞大的资源,青商会会内的资源也将分享给所有会员,无论是大企业还是正在默默奋斗的小企业。另外,青商会还将更努力地向中华文化海外延伸,吸纳更多的侨二代、三代人才,引领他们接触国内的科技和优秀的企业,激发他们的兴趣。同时,利用会员的双语优势,更好地服务在泰华人华侨,发挥中泰两国之间侨联的角色。

最后,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广东省工商联一行深入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祝愿广东省工商联一行在泰国的访问一切顺利,收获满满!

卢小周副主席讲话

卢小周副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对李嘉淳会长等青商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通过三个感谢、三个祝福、两个期望表达了他的想法。

他说到,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来到青商会。这里我想表达三个感谢。首先要感谢陈丹丹会长,她一直在为我们今天的来访与青商会办公厅秘书进行联系对接,非常辛苦!第二,我知道在华商大会期间青商会作为协办商会肯定非常忙碌,但李嘉淳会长也依然安排时间对我们一行进行接待,进行友好座谈,我也向您表示感谢!

第二个感谢各位青商会的领导同仁,大家都知道要协助办好一个盛大的会议是非常不容易,何况此次大会要面对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近乎5000位嘉宾,相应的要比平常付出更多的心血,但是,我们都能看到,我们青商会的年轻企业家和青年人才都是在最前线从事最艰辛而困难的工作。所以,我要特别感谢大家,相信大家也能感受到,第16届华商大会办的确实非常成功,非常震撼,非常有感染力,其中必不可少包含了我们青商会企业家们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所以我要衷心感谢。

第三个是感谢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我曾经也接待过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带领的两支青商经贸访问代表团,所以,刚才在泰国中华总商会见到他,我也非常高兴,老友重逢,觉得非常珍贵。当然,青商会成立20多年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并不可少就是李桂雄会长及诸位前辈领导所铺垫的基础,因此,第三个感谢他们老一辈的青商领导。

座谈现场

他表示,商会作为优秀的社团组织,20多年来一直也在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华商代表,特别是为泰华侨界培养和锻炼人才,与我们祖国内地青年的交往等。所以第二部分是表示三个祝贺。首先,祝贺青商会成立2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众所周知,青商会是在新世纪2000年成立的新青年组织,我看到在这20多年的历程中取得了很多辉煌成就,海外华裔青年,尤其是对于新移民的青年企业家来说,在异国他乡非常不容易,正是因为有了青商会,有了组织,才更加安心,感到家的温暖。

其次,祝贺李嘉淳会长荣升为第十二届执委会会长。如何跑好新的接力棒非常重要,我也注意到李嘉淳会长接棒过后运行商会非常的好,尤其是提出的以商养商人的制度理念非常好,也衷心祝贺新一届领导团队的成员,看到大家都充满活力,要把一个商会办好是非常不容易的,我觉得你们非常成功,真的不容易。同时,今天座谈会也看到有很多青年企业家,我觉得未来将有很多东西可以和大家共同探讨学习。

第三个祝贺是祝贺各位青年企业家在事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也是商会发展的基础,没有实力就无法办好企业,也无法办好商会,大家不仅要付出资金,更要付出努力和实力,这是青商会发展非常重要的机制。所以,我认为青商会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值得全球青年企业家借鉴学习。

最后我希望未来,青商会能进一步加强与广东和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广东省工商联旗下有很多各行各业的商会,其中包括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今天我率团前来的还有来自香港的青年领袖,这些都是未来青年社团发展的一部分,希望我们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谋求发展。第二个希望李嘉淳会长能够有时间组团来访广东,回到家乡走走看看,为未来粤泰之间的经贸发展文化交流增添更多新的动能,新的活力!最后衷心祝福青商会越办越好,越来越强大,走得更宽广!

吴学明主席发言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兼执行主席吴学明主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到青商会交流拜访。他首先简要介绍提及了他所在的商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以及广东省工商联,他表示,广东省工商联及卢副主席对他进入社会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广东省工商联是培育人才的重要平台,他本人也是在这个平台上成长起来的。他说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组织,虽然只有五年的历史,但已经有5000个成员,70个副主席,并且该会已培养了一批省级政协的核心成员,其中包括全国人大代表等。

吴主席提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是一个爱国爱港的组织,并且得到了广东省统战部的官方认可,是两家官方认可的青年组织商会中的其中一位,并且建会以来,基本上承接了广东及香港地区所有青年类的官方活动,包括每年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活动,10月1号的国庆,元旦的跨年等等,同时我们会内成员也经常组织成员去广东省政协实习学习,并均得到了良好的效果。他说到,五年来,总会承接举办了6个万人级别的活动,包括最大的招聘会,文化、机械、书法活动,以及万人马拉松等,甚至打破了世界纪录。

他强调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除了在推进文化方面之外,还致力于推动投资者进驻广东,同时他本人也是江门的招商大使,欢迎大家到江门投资,并承诺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落地服务。他还提到了他们承办的一些对外交流活动,这些交流活动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视野。在最后,吴主席对广东省工商联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的发展提供了支持。同时,他也向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表示感谢,希望此次座谈能够加深青商会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间的交流合作,希望在未来,两会间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地区的青年与泰国华裔青年的各项往来继续发挥作用!

陈丹丹会长发言

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发言说到,非常感谢李嘉淳会长及各位青商会同仁的热情接待。她说到,作为广东省工商联的代表团成员,我们有幸参加了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这次大会取得了空前成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系统性很强,而且整个过程都非常细致周到。她认为,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各国华商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全球华商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粤港澳大湾区契机、经济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她说,华商在泰国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为未来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青年华商传承与使命起到了引领作用。

她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大会,也结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地方的华人华侨华商,包括泰国、新加坡、日本和中国香港的青年企业家。也有一些年轻的港澳籍企业家加入到我们的代表团中,他们对于中泰友好关系的建设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尤其是与在座的企业家们,他们都非常向往在东南亚地区进行投资和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座谈,通过李嘉淳会长和各位青年商会企业家的牵线搭桥,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或者将更好的产品引入国内市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访问继续加强友好关系,进一步推动中泰经济合作的发展!感谢大家!

座谈现场

座谈会后,李嘉淳会长与卢小周副主席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

广东省工商联经贸访问团成员有:团长: 卢小周(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团长:吴学明(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常委,广东省政协常务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兼执行主席,广东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副会长,香港建地集团董事总经理)、陈丹丹(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常委,第十三届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中国海外投资年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纬集团执行董事);团员:邓强光(香港广东青年商会副主席,维港教育集团董事长)、雷爱新(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爱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倬虎(云浮市政协委员,云浮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云浮自然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成宽(云浮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云浮市江西商会会长,江西饶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董事长)、马学沛(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驰(湛江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广东恒兴水产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新零售总监兼法人代表)、苏维飞(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晓寒(华大基因东南亚区域总经理)、邱俊麒(中起建设拓展市场部经理)、张健荣(萨哇哩泰国中心董事)、团长秘书: 杨采熙(广东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代秘书长)、联络员: 肖娟(广东省工商联联络部副部长)、领队: 朱海诗(中青旅(广东)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客户经理)

青商会接待成员有:会长李嘉淳;常务副会长林玮、史大佗;副会长连剑丰、黎孔林、魏勇;会长助理孙丽玲;常务委员马兴海、林政希;总干事李焕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