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二届新闻 青商会李嘉淳会长欢迎接待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丹斯里拿督戴良业永久名誉会长一行来访

青商会李嘉淳会长欢迎接待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丹斯里拿督戴良业永久名誉会长一行来访

2023-09-29 16:45:00

会客室寒暄

2023年9月29日上午,青商会李嘉淳会长于商会会议室欢迎接待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拿督戴良业率团莅临访问。来访成员还有:征阳重工有限公司总裁戴良麟;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主席宣奇武博士;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顾问李峰。青商会参与接待的成员还有:常务副会长林玮、李宛情;副会长周小彬;常务委员马兴海、林政希;总干事李焕泽。

座谈开始前,李嘉淳会长带领访问团一行参观青商会历史文化墙,并一同观看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20周年纪念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及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来绿色能源汽车制作概念视频》

参观青商会历史文化墙并观看视频

李嘉淳会长致词

座谈中,李嘉淳会长首先对丹斯里拿督戴良业永久名誉会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中秋节日的祝贺,他说到,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我们很高兴能在青商会迎来戴会长一行的来访,并举行座谈。他说到,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是马来西亚重要华人工商组织,为马来西亚的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他表示,今年6月,泰国中华总商会刚刚成功主办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此也向戴主席表示感谢,同时也祝贺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获得下一届、第17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主办权,他相信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定能办出一次更加精彩的盛会!

在座谈中,李嘉淳会长也向大家介绍了泰华侨团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的艰辛历程,他说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成立是应时代所需,在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及诸多会内前辈默默耕耘下,青商会才有了现在的成绩和地位。同时,青商会作为海外华人华侨爱国社团组织,一直也在以自身力量为来泰新华侨做坚强的后盾,自始至终都是围绕祖国发展的大方向和大背景进行各项会务活动;建立初衷是为了联系在泰华人青年,传递乡情乡谊,共同谋求发展,弘扬传统中华文化,推动各地经济发展,拓展经贸合作,以实现贡献社会的目标。

他说到,此次戴会长前来,其主要目的是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调研,我们也十分看好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前景,因为泰国是东盟的中心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泰国政府也出台东部经济走廊(EEC)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对接。泰国政府也正在加大力度推动新能源和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希望将泰国打造成东南亚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枢纽中心。对此,泰国政府制定了减税、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相关行业的投资者和制造商进入泰国。现在,上汽、长城、比亚迪、哪吒都进入泰国市场,泰国电动车行业发展突飞勐进。他希望未来能与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一道,搭建起新时期汽车领域合作的新平台,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与繁荣友好贡献力量。

丹斯里拿督戴良业永久名誉会长讲话

丹斯里拿督戴良业永久名誉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李嘉淳会长等青商会同仁在中秋佳节对其一行进行接待表示感谢!他赞扬青商会在短短的23年来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并对青商会同仁在此次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成功举办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邀请青商会成员明年组团参加马来西亚中总主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华商大会。

座谈中,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主席宣奇武博士介绍了其公司,他表示该公司涉足汽车行业多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已成为领先的整车设计研发企业,拥有领先的汽车设计技术体系、一流的设计人才、丰富的行业经验,成功设计过逾200种整车车型,成功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他表示泰国是东盟的汽车制造中心,拥有成熟的产业链、运输链以及广阔的市场,希望借助自身技术优势和供应链前端,与东盟携手打造东盟地区自主品牌汽车,挖掘和发展东南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满足日益剧增的市场需求。

随后,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顾问李峰介绍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崛起,以及该公司在中国整车设计中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

自由交流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者纷纷围绕未来泰中马三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各抒己见,并一致表示,在未来将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为绿色能源汽车在东盟市场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合作共享,共赢未来!

座谈会后,李嘉淳会长与丹斯里拿督戴良业永久名誉会长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共同进行午餐餐叙。

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