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二届新闻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受邀出席参加"情满中秋,喜迎国庆" 2023全泰中国留学生中秋暨国庆晚会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受邀出席参加"情满中秋,喜迎国庆" 2023全泰中国留学生中秋暨国庆晚会

2023-09-27 16:48:50

2023年9月27日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指导,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协办,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作为赞助单位之一的"情满中秋,喜迎国庆" 2023全泰中国留学生中秋暨国庆晚会在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阁下在晚会上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阁下及夫人王欢、教育参赞冯俊英、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孙磊、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姚鸿春等嘉宾,以及来自泰国各高校的近500名中国学生学者出席了活动。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常务委员梁晓彤、总干事李焕泽陪同出席晚会。

晚会现场

晚会上,韩志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全泰中国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与问候。他用一连串翔实的数字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人民生活及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在场留学生、教师和学者们对祖国的飞速发展报以热烈的掌声。韩志强强调,中泰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血脉相通的好亲戚,命运与共的好伙伴,中泰友好源远流长。新形势下,中泰关系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他鼓励留学生们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晚会现场

整台晚会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节目精彩纷呈,有气势磅礴的合唱《领航》、充满能量的独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美妙绝伦的民族舞蹈《丝路花雨》、刚柔并济的乐器演奏《霍元甲》、新颖独特的朗诵与书法《我们爱你啊,中国》、艺术性极强的萨克斯合奏《kyddo》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在泰学子精湛的艺术表现力。晚会不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对中泰友谊的生动诠释,也让全泰中国留学生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

晚会现场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姚鸿春在参加完晚会后表示,海外留学生是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今天参加完晚会感受到,新时期下的海外留学生,有责任、有能力、有着更高层次的思维认知,并积极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海外展示中国形象,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就像是早晨的太阳,是希望和未来,是泰中两国友好合作的基础、主力军和接班人,是祖国“一带一路”的参与者,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践行者。希望未来各位在泰及留学生们再接再厉!为新时期下的泰中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表示,全泰学联是在泰中国留学生沟通世界的桥梁和平台,自成立以来,受到中国驻泰使馆、各高校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支持,为在泰中国学生学者服务,促进留泰学人之间学习、思想及感情交流,协助解决学习、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引领和激励留泰学人爱国、奉献、勤奋、创新,为促进中泰两国友谊和共同繁荣做出了不懈努力。

此次晚会为新届学联所筹备举办的首次活动,学联主席赵子杰同时也是我们青商会副秘书长,长期以来积极热心参与青商会各项会务活动,且年轻有为、学业优异,始终秉著新时代新青年的发展方向大步迈进,在努力以自身力量更好的为在泰留学人员提供着服务。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与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各位留学生都有着相同的目标和背景,各位学联成员、留学生都是中国在泰留学生的佼佼者,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拥有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宽广的视野和新的定位、理念。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未来泰中两国的友好合作需要大量的人才和技术,青商会也将继续联合全泰学联等爱国团体,组织、开展更多的活动,争取更好的成绩,向泰中两国友好事业献礼。我们也希望广大在泰留学生不负使命,胸怀大志,不忘初心,在海外做好中国好声音的传播者和创造者,积极参与共建祖国“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共享祖国赋予我们的新机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好本领,顺利完成各项学业,用自己优势和特点,不断推动泰中两国的文化交流、经贸及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为泰中友好事业加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