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安排 往期活动回顾 【青商活动回顾】2022年8月5日-6日,青商会李嘉淳会长率团赴罗勇府考察访问

【青商活动回顾】2022年8月5日-6日,青商会李嘉淳会长率团赴罗勇府考察访问

2023-04-05 15:45:52

2022年8月5日-6日,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商务考察团35人在李嘉淳会长的率领下,赴罗勇府进行为期两天的商务考察访问。

期间,考察团一行拜访了罗勇府行政管理委员会、罗勇府工商业协会、走访了泰中罗勇工业园及中保华安、新泰车轮制造有限公司、富通集团(泰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园区代表性企业。参观了大拓律师事务所EEC分所、伟浩蒙乳胶有限公司等商会会员企业。受到罗勇府行政管理委员会比亚·披都替察主席、罗勇府工商业协会沙挽·盛翁吉主席、泰中罗勇工业园赵斌总裁等的热情欢迎与接待。

行程第一站:8月5日上午9时,考察团一行前往罗勇府管委会行政大楼拜访罗勇府工商业协会沙挽·盛翁吉主席,受到罗勇府工商业协会名誉会长素逸·存比亚哇先生,主席沙挽·盛翁吉先生等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亲切问候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沙挽·盛翁吉主席邀请考察团观看了罗勇府的商业发展视频介绍,并从多个角度介绍了罗勇府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核心地区的重要战略位置及目前罗勇府以工业、农业为主的商业发展现状,同时他也对罗勇府未来的商务发展方向和具体需求作了详细的介绍。

沙挽·盛翁吉主席致词

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与青商会的企业家们一同进行交流座谈,共同探讨罗勇府与青商会未来在工业农业等各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访问考察和交流,青商会的企业家能够发现罗勇府在商业发展所存在的潜能亮点和优势,从而能够选择来到罗勇进行投资发展,我们罗勇府工商业协会也会尽最大的力量为青商会的各位企业家们在此地的各项商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李嘉淳会长致词

李嘉淳会长首先对沙挽·盛翁吉主席等对考察团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的不断深化和RCEP在泰的正式签署落地,为罗勇府在以工业为核心的各项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希望此次的访问考察,能够搭建起了青商会与罗勇府商务对接的管道,进一步拓展罗勇府与青商会会员企业在工农业发展等更多商贸合作的可能性,形成一个双赢的局面,从而为泰中两国的商业往来注入新的活力,为青商会与罗勇府未来的合作奠定深厚的基础,为泰中两国在新时期的友好合作、为罗勇府的经济发展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现场

一同参与座谈的还有:罗勇府工商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提帝雅·密默博士,财政助理素披察蒙·龙吉女士,顾问甲丹尤·高慕旺先生,空吉·素帕卫察蓬先生,威拉蓬·鲁咋那促先生,会员安塔蓬·攀察霖猜先生等。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午时,考察团一行在沙挽·盛翁吉主席的宴请下于罗勇府管委会行政中心进行了自助午餐。随后前往行程第二站:拜访罗勇府行政管理委员会比亚·披都替察主席,并与管委会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

比亚·披都替察主席在致词中对李嘉淳会长率团来访罗勇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在座的管委会管理团队成员。

比亚·披都替察主席致词

他提到,罗勇位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地区,作为泰国境内工业化发达的省份,府内盛产水果及拥有许多重要的工业区和港口。这对中国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和前瞻规划性的,今天,青商会的来访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今天我们能够通过座谈,加深彼此了解,加强彼此之间的友谊,让双方更加亲近,从而产生更多未来合作发展的可能性。

随后,管委会Montree先生就罗勇府管委会基本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愿景做了专题介绍。他提到,根据泰国政府对第八区域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的支持,目前罗勇府已经进入东部经济走廊(EEC)发展的第二阶段,并且从2019-2026将有6500亿泰铢的投资预算投入,预计未来五年罗勇府将产生50多万的工作岗位和就业方向来向投资者提供开放,这对中国投资者来说将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罗勇府管委会也已经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来支持中国投资者来此发展,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抓住机遇,大胆来到罗勇府进行创业投资,借助RCEP的东风,辐射东盟,相信未来罗勇的发展将会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也将为泰国经济注入更多活力。

李嘉淳会长致词

李嘉淳会长首先对比亚·披都替察主席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到,罗勇府以泰国政府提出的工业4.0计划及位于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作背书,现已经成为了泰国乃至东南亚重要的工业基地,发展潜力巨大,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作为华人企业家组成的商会组织,在泰国也相对比较了解中国市场及中国投资者发展的意向,且目前会内企业家在罗勇府拥有自己企业的也占有一定的数量,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能够彼此加深了解,更好的发挥我们商会的平台作用,让罗勇府与青商会之间从工农业及不同行业领域产生最大的经济发展的效应,为会内企业家或未来投资者来罗勇经商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政策,从而为罗勇府及泰中两国的经济发展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这也是我们双方的一起要携手努力的方向。希望能够得到比亚·披都替察主席等领导的支持,谢谢!

座谈现场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20周年纪念视频及罗勇府相关介绍视频,并就投资意向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当日15:00时,考察团一行前往行程第三站,参观商会会员企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姚鸿春常务副会长名下企业—泰国伟浩蒙乳胶产品有限公司。

泰国伟浩蒙乳胶产品有限公司自1989年成立至今,致力于乳胶产品的研发、加工与生产,拥有乳胶产品最先进的模具及多年的乳胶生产经验,在东部经济走廊(EEC)地区拥有多家工厂,目前乳胶制品月产能在30万以上,属于青年商会会内代表性企业。

考察团到达后,姚鸿春常务副会长热情地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带领考察团一行通过文化墙照片等的展示,详细介绍了伟浩蒙乳胶的品牌发展历史及目前的运营情况,通过参观工厂和制作乳胶制品的步骤和流程,让大家了解了乳胶制品生产制作的复杂性及其不同产品功能的特性。同时,考察团一行现场还参与了时下最具发展潜力的电商直播,让大家亲身互动其中。

姚鸿春常务副会长向大家介绍企业及品牌发展情况

考察团参观工厂

考察团体验产品,参与互动电商直播

李嘉淳会长表示,姚鸿春常务副会长年轻有为,有胆有识,泰国的乳胶闻名海内外,泰国伟豪乳胶公司所出产的乳胶制品更是以质量好、性价比高、有口皆碑,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一直以来都十分鼓励会内成员积极创业,今天实地看到姚会长的乳胶工厂具有如此的专业化水平和精湛的乳胶产品制作技术,我们为其在专业领域所取得成就感到赞赏和自豪,商会在未来,也将给予最大的支持和鼓励,积极为其宣传和推广,我们也始终站在帮助会员企业发展经营的角度,与会员及其企业并肩一起,利用好商会自身平台优势,努力为会员及其企业服务且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姚会长及所有会内会员有任何想法都可以与商会互动对接,让我们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探讨更多的合作空间,与青商会共谋共赢发展!最后,希望姚鸿春常务副会长再接再厉,以更好的产品服务泰中两国民众,为泰中两国的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添砖加瓦。

在结束参观后,姚鸿春常务副会长特别贴心的为考察团每一位成员准备了印有商会logo标识的乳胶枕礼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姚鸿春常务副会长赠送乳胶枕礼品

合影留念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酒店进行休息,并由姚鸿春常务副会长作东于酒店宴会厅享用丰盛的晚餐,大家举杯畅饮,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8月6日早10点整,考察团一行前往行程第四站:具有泰国工业唐人街之称的——泰中罗勇工业园进行参观访问。受到泰中罗勇工业园赵斌总裁、童波副总裁、岳群总裁助理、安美德集团中国市场徐根罗副总裁、青商会会员企业—大拓律师事务所EEC分所王朝睿主任、中保华安集团泰国分公司王发东总经理等的热情接待与欢迎。

泰中罗勇工业园赵斌总裁首先对考察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了园区设立初衷、未来规划、交通地理位置、人事架构以及园区发展历史照片墙等。

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赵斌致词

赵斌总裁在致词中表示,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是2000年7月1日成立的泰国华人社团,是泰国第一个青年华人组织,是在泰新华侨、新移民的代表性团体;青商会为年轻一代新华侨在泰落地生根、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园区与青商会都肩负着共同的使命,为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在泰创业发展提供服务,为新时代中泰两国经贸发展及文化交流添砖加瓦,相信通过此次契机,双方将会加强互动交流、增进了解合作。祝愿青商会在李嘉淳会长的带领下会务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20周年纪念片。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简短的视频介绍让大家看到了新一代华人华侨企业家们在泰艰苦创业取得的成绩。

李嘉淳会长致词

李嘉淳会长首先对泰中罗勇工业园赵斌总裁及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泰中罗勇工业园地处泰国政府着力打造的东部经济走廊建设EEC核心区域,作为中国政府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泰中罗勇工业园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其完善的基础设施,专业的产业部署策略,优越的地理环境,优秀的管理服务吸引着大量的中资企业入园发展,园区企业入驻也为优化泰国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需求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以中资企业为核心的特色产业发展,获得了中泰两国政府及相关单位的重视,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阁下也曾亲临园区考察指导,并对园区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泰中工业园企业凭借着自身努力,产业和产能的不断提升,发展成为集汽配,金属,建材,塑胶零部件等行业发展的中资制造业产业园区,不仅为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也为当地引入更多的先进技术,园区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在海外发展保驾护航。

希望此次的考察访问可以进一步增进双方更深入的合作,同时,也能够为罗勇工业园企业与青商会企业成员创造更多商业商机。双方也可以此为契机,以各自的平台优势和长处强强联手,更好的为在泰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发展提供服务。

安美德集团中国市场徐根罗副总裁发言

安美德集团中国市场徐根罗副总裁则表示非常荣幸由李嘉淳会长带队的青商会考察团到访园区参观指导,青商会在泰国华侨界的声誉与口碑大家有目共睹,青商会一直是个朝气蓬勃的团体,会员企业都是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商会引领着新一届华人在泰创业生根发芽,更是我们新来企业的学习榜样。

随后,园区招商部袁诗慧副经理为考察团仔细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目前一区与二区规划、企业入驻流程、园区一站式服务、软硬件商业配套、园区内中资企业投资概况以及园区对当地贡献等情况。

大拓律师事务所EEC分所(青商会会员企业)王朝睿主任介绍了EEC分所在泰发展历程,分所定位为帮助EEC企业合规落地及健康持久经营,为企业提供风险防范、企业合规经营、财税筹划,财务审计等方面服务,事务所参与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有关企业对外投资泰国营商环境指南的编写及发布中企赴泰投资风险及问题报告内刊。

中保华安集团泰国分公司王发东总经理介绍了泰国分公司发展历程,着重解决企业安全防护方面问题,服务于泰国中资机构及工业园内中资企业。目前安保队伍团队扩大至300多人,为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经营保驾护航。座谈会后,李嘉淳会长与赵斌总裁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座谈现场

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

随后,在赵斌总裁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大拓律师事务所EEC分所、中保华安集团泰国分公司及园区入驻企业新泰车轮制造有限公司及富通集团(泰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新泰郑劲松副总经理与富通徐进捷总经理分别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

参观会员企业—大拓律师事务所EEC分所,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参观中保华安集团泰国分公司,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参观新泰车轮制造有限公司

李嘉淳会长赠送青商会纪念品

合影留念

参观富通集团(泰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李嘉淳会长赠送青商会纪念品

合影留念

在结束了两天的考察行程后,李嘉淳会长表示:“两天的罗勇考察之旅已经结束了,大家都收获满满,青商会的所以同仁、企业家看到祖国这么多的著名企业能够走出来在海外落地生根,并且能够做出这么优质的产品,分销到全球,特别是高附加值的产品,我们都非常赞叹,也对中国制造中国产品在海外发扬光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两天考察行程圆满结束,李嘉淳会长做东于春武里府进行团队晚餐,考察团一行伴着夕阳于6日晚20时平安抵达曼谷。

商务考察团成员有:会长李嘉淳、常务副会长姚鸿春、林扬刚,副会长李大成、廖以良、刘吉辉、陈耀盛、林晓东、陈卓平、杨灿宜、邱俊杰,会长助理连剑丰、牛跃峰、林学理、李泽明、秘书长吴育杰、副秘书长李德生、罗育豪、主任委员朱冬雷、陈楚生、蔡奕园、李裕泉、常务委员张亚武、郑志亮、张锦湖、熊芳、林政希、马兴海,执行委员马若彬、沈海城、刘作超,随团顾问王朝睿、总干事李焕泽、随员李振南、随行记者申小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