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安排 往期活动回顾 【青商活动回顾】2023年3月15日至17日,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北行,青商会李嘉淳会长率团拜访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泰国第五军区、泰国清迈府管委会

【青商活动回顾】2023年3月15日至17日,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北行,青商会李嘉淳会长率团拜访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泰国第五军区、泰国清迈府管委会

2023-04-05 15:48:45

2023年3月15日至17日,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为“秉承青商前辈精神,重温泰北慈善行”,李嘉淳会长特与商会慈善福利部发起“泰国华人青年商会2023泰北之行”,经过会内各成员的热情响应和报名,最终率领会内成员20余人组成慈善商务考察团于3月15日早晨搭乘航班前往泰国北部清迈、清莱等地进行拜访、考察、慈善等活动。

3月15日11时,抵达清迈后的第一站,李嘉淳会长率团前往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拜访,受到吴志武总领事的热情接待与会见,双方进行亲切问候并举行座谈交流。

吴志武总领事与李嘉淳会长亲切交谈

座谈中,李嘉淳会长首先代表青商会全体成员及此次前来拜访的访问团成员向吴志武总领事等在百忙中的会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吴总领事及领事馆各位领导同仁转达来自青商会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的问候。他说到,吴志武总领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商会的各项会务活动发展,和我们青商会一直以来交往密切,和我们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及青商会的诸位前辈领导都是好朋友,在曼谷任职期间,与青年商会一直保持友好互动,亲自参与青商会的各项活动,在此,也向您表示诚挚的感谢!

李嘉淳会长特别向吴总领事提到,2023年祖国疫情管控正式放开,尤其是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以及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职,将对未来泰中两国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间的往来和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因此我们青商会也将目前所做的工作及目标向吴总领事进行了汇报:

第一:继续秉承创会宗旨和青商精神,团结、凝聚新华侨、新移民的力量。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青年华商走出国门,与泰国等丝路沿线国家共享祖国发展新机遇,并通过青商会等平台,在泰发展事业,拓展市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青商会将继续维护会员企业在泰合法权益,支持、帮助新侨在泰发展,进入泰国主流社会,培养新一代华商,成为泰中多领域合作的参与者和接班人。

第二:引领新侨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青商会大多数成员,都是在国内受过良好教育后来到泰国发展,具备融通中外的双语优势,他们对祖国和泰国的政策、经贸趋势和文化都有很好的理解,从事泰中两国相关工作,与泰国政商界有广泛的接触,具备向泰国民众、政府单位等宣传祖国在国际政治议题,经济政策、营商环境等的能力,且能以当地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管道深入传播。

第三:持续努力引导海外华裔侨二代、侨三代和留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青商会将继续与国侨办、大使馆、中国驻泰各地区领事馆等及有关涉侨部门,各国、地区华侨华人组织、 青年团体联谊互动,组织开展海外青年夏令营、华裔新生代寻根活动等,以区域文化等为纽带,结合历史 文化和高新技术等体验,到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等访问、考察,和各地青年企业家之间合作交流。希望借此增进海外华裔青年对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传递中国的正面信息,共同推进中外民间交流,支持和参与 祖国、家乡的新一轮建设和发展。

第四:继续搭建泰中友好及各领域合作桥梁。

泰中两国 有着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传承,“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 新冠疫情发生后,两国携手应对疫情,合作推动经济复苏,谱写了中泰关系 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新篇章。就在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受邀来泰出席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正式进行访问,期间与泰国巴育总理进行会晤,并共同发表《联合声明》,签订了一系列的促进经贸等各层面发展的有利条约,为疫情后的 双边经贸往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将在未来继续深入推动两国在旅游、商贸、新能源、高科技、物流等领域的对接合作,把握疫情后的新机遇,务实推动泰中友好及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他表示,希望未来,青商会能够继续得到吴志武总领事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也会积极助推会内在泰北的企业家和会员,在生意发展等各个层面再创新佳绩,青商会也会继续与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一起为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现场

吴志武总领事首先对李嘉淳会长率团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刚才李嘉淳会长在讲话介绍中,条理清晰,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的讲述了青年商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也让我们对整个青商会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这也反映了青商会行事的一个风格,胸有乾坤,脚踏实地,的确是在扎扎实实的在做事情。

他说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是一支生命力强、正能量充沛的青年团体,在发展多年后,凝聚了许多来泰国发展的各行业华人青年精英,不断壮大。更难得的是,该组织与传统侨社之间的关系处理得非常好,彼此相互补充和促进,这是最大的成就之一。我相信,在李嘉淳会长的领导下,它将继续发扬传统,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吴总领事介绍到,去年中泰全面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建立10周年之际,习主席来访泰国,双方宣布要共同构建更加稳定、繁荣和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这将给中泰关系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期间,双方签订了重要协议之一:战略性合作的5年行动计划。在这个五年的规划中,双方在各个领域都有要做的事情,都有一个详尽的规划。中泰关系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有了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平台,但也有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感。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也在今年春节后访问了中国,与王毅主任和秦刚部长会面,就如何落实习主席访问成果进行交流和意见交换,这次访问进一步确认了双方的目标和计划,也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吴总领事表示,青商会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努力做中泰关系中的一股促进力量,一股向上的正能量,这一点在它初创时就已经存在,并且一直保持不变。如今,青商会实力强大,影响力更大,它背负的责任感也将更大更多,它的使命不仅是为自己及会员服务,更是为新侨、老侨和泰国主流社会服务。青商会现在不仅仅是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更应注重讲好新移民的故事,尤其是新华商的故事,以青商会的平台展示来到泰国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当地企业、侨界以及其他社会主流各界和平共处的成绩,从而来证明作为青商人,我们有资本、条件和能力来完成这项工作,并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贡献作为证明,我们在泰国社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当然也会继续为此发挥我们应有的影响,继续努力成为中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我对你们表示赞赏,并一直抱有信心,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座谈会后,李嘉淳会长向吴志武总领事赠送纪念品,吴志武总领事表示感谢并与众人逐一合影留念。

赠送纪念品

吴志武总领事与李嘉淳会长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陈平常务副会长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杨灿宜副会长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牛跃峰副会长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黎孔林副会长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孙丽玲会长助理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陈楚生会长助理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陈启阳副秘书长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林婷婷主任委员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许明杰常务委员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冯亮常务委员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马兴海常务委员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林政希常务委员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刘作超执行委员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赵世欣执行委员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李焕泽总干事亲切合影

吴志武总领事与申小西随团记者亲切合影

集体合影留念

抵达清迈后的第二站,李嘉淳会长率团前往泰国第五军区拜访,受到青商会荣誉顾问、泰国第五军区总指挥比亚·达威猜警中将的热情接待与会见,双方进行亲切问候并举行座谈交流。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与李嘉淳会长亲切交流

座谈中,李嘉淳会长首先代表青商会全体成员及此次前来拜访的访问团成员向比亚·达威猜警中将在百忙中的会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转达来自青商会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的问候。他说到,比亚·达逸猜警中将是青商会多年的荣誉顾问,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一直以来都为青商会会员在泰居留、经商、生活等多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是泰国警察总署的优秀警察官员。

他表示,比亚·达逸猜警中将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他对于泰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社会等方面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洞察,能够为青商会会员提供精准的指导和帮助。在青商会的多次活动中,比亚·达逸猜警中将也多次出席参加,每年也会如期莅临青商会关心会员发展情况,为会员们传授实用经验和方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帮助和支持。

他提到,作为青商会的荣誉顾问,比亚·达逸猜警中将所具有的品质和能力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青商会一直注重与政府部门和各行业领袖的合作,通过与比亚·达逸猜警中将以及其他泰国政府部门和警察的紧密合作,为会员们提供更加全面和优质的服务。我们希望比亚·达逸猜警中将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商会的会务建设,我们也会继续与政府部门和警察等相关单位保持密切的联系和配合,共同致力于为在泰华人华侨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便捷的服务。

他表示,此次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组团来到泰北行,主要的目的就是秉承17年前青商前辈的精神,重行泰北慈善之举,希望我们的举动能够带动起更多的在泰华人社团来关注泰国北部落后地区的教育的发展。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并支持比亚·达逸猜警中将的工作,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在泰华人华侨维护合法权益,推动中泰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做出积极的贡献。

座谈现场

比亚·达逸猜警中将首先对李嘉淳会长率团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他说到,很高兴又一次的和大家在清迈相聚,非常欢迎李嘉淳会长率团来访第五军区。

在随后的谈话中,他表示,自调任至清迈工作后,和大家见面交流不再像以前那样方便,我本人作为青商会的荣誉顾问,十分的牵挂想念大家,但距离不是问题,他表示,自己非常乐意青商会所有成员在有困难的时候来找我,我也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表示,此次李嘉淳会长率队来访清迈,秉承青商前辈精神,重温慈善道路,我对此表示非常赞赏和肯定,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在未来保持这种慈善为先的大爱精神,积极将善举发扬传递下去。

他表示,目前随着中国疫情的正式放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及企业家来到泰国,我所在的清迈也成为了旅游投资的热门地区,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航班从中国直飞清迈,将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方便,也欢迎青商会的各位能够经常来清迈观光考察,我将给予大家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希望李嘉淳会长能够带领青商会的各位同仁们继续配合警察部门、遵纪守法,支持泰国警察总署的工作,携手共同维护我们所在家园的安定与和谐。

座谈会后,李嘉淳会长向比亚·达逸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比亚·达逸猜警中将表示感谢并回赠礼品,并与众人逐一合影留念。

李嘉淳会长向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李嘉淳会长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陈平常务副会长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杨灿宜副会长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牛跃峰副会长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黎孔林副会长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孙丽玲会长助理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陈楚生会长助理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陈启阳副秘书长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林婷婷主任委员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许明杰常务委员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冯亮常务委员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马兴海常务委员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林政希常务委员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刘作超执行委员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赵世欣执行委员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李焕泽总干事

比亚·达威猜警中将赠送纪念品予申小西随团记者

集体合影留念

3月16日10时,青商会泰北行第三站李嘉淳会长率团前往泰国清迈府管委会拜访,受到清迈府管委会副主席那温·信突沙昂先生(นายนาวิน สินธุสอาด)、威帕旺·哇拉普提蓬女士(นางวิภาวัลย์ วรพุฒิพงค)等的热情接待与会见,双方进行亲切问候并举行与清迈当地代表性企业家共同举行交流座谈。

李嘉淳会长致词

座谈中,李嘉淳会长首先向清迈府管委会副主席那温·信突沙昂先生(นายนาวิน สินธุสอาด)、威帕旺·哇拉普提蓬女士(นางวิภาวัลย์ วรพุฒิพงค)等的热情接待与会见表示感谢。他提到,近些年,泰北地区的经济发展近年来呈现出逐步增长的趋势,其中农业和旅游业等行业是主要的经济支柱。在这个发展过程中,青商会一直积极地探索合作机会,并愿意与泰北地区的相关企业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从而更好地推动泰北地区经济的发展。作为泰北地区的经济重区,清迈在近些年中吸引了大量的新华人华侨投资和定居。这些人们不仅给泰北地区的经济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也为泰北地区的旅游业、餐饮业、房地产业等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发展。青商会积极地关注并支持这一趋势,并致力于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泰北地区的经济交流和合作。

他表示,未来,青商会将继续为清迈及曼谷以及中国间的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架起桥梁。不仅仅是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更多的方面通过青商会让泰北的传统经济发展通过青商会走向中国,推动文化、商业、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不仅将有助于推动泰北地区的经济发展,还有助于中泰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建立和发展。

他表示,除此之外,青商会还将关注泰北地区的社会发展问题,如教育、医疗、环境等。积极肩负起青商会的社会责任,此行我们也将于明天前往清莱地区对部分贫困学校进行慈善捐赠,在日后,也会积极倡导和支持泰北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创新创业,鼓励青年人成为泰北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商会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推动泰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中泰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建立和发展。相信在青商会及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泰北地区的经济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那温·信突沙昂先生(นายนาวิน สินธุสอาด)致词

清迈府管委会副主席那温·信突沙昂先生(นายนาวิน สินธุสอาด)首先代表清迈府管委会向李嘉淳会长率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通过现场视频的播放介绍了清迈府当地特色农产品及加工产品的发展历史和目前情况。他表示,清迈府是一个充满特色农产品的地区,这些产品包括水果、咖啡、茶叶、香料等等。这些农产品在当地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市场需求,因为它们有着独特的品质和口感。这些特色农产品在泰国国内市场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在国际市场上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这就为在泰华人华侨和清迈本地的农产品贸易之间提供了很大的机会和空间。

他说到,青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将来可以为清迈特色农产品的推广提供很大的支持。商会可以帮助清迈的农民与国内外的商家建立联系,促进双方的合作。在青商会的帮助下,清迈的特色农产品可以更广泛地传播,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这不仅可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销量,也可以为泰中未来的农业贸易发展奠定基础。希望,今天的座谈交流能够让在座的企业家加深了解和印象,从而能够产生更多企业贸易间的互动。

威帕旺·哇拉普提蓬女士(นางวิภาวัลย์ วรพุฒิพงค)致词

清迈府管委会副主席威帕旺·哇拉普提蓬女士(นางวิภาวัลย์ วรพุฒิพงค)补充说到,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清迈的特色农产品贸易还可以促进泰国和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清迈的农产品具有独特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可以成为促进泰国和中国之间友好关系的一个媒介。通过清迈的特色农产品,中国消费者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泰国的文化和特色,这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另外,清迈的特色农产品贸易还可以为当地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经济收入。随着农产品的销售量和市场需求的增加,农民可以增加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技术,提高产品质量,从而获得更多的收益。这不仅可以改善当地农民的生活水平,也可以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她总结到,清迈的特色农产品贸易在泰中两国之间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重要的意义。青商会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为清迈特色农产品的推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未来,随着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不断加深和扩大,清迈的特色农产品贸易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未来我们彼此可以加深更多的了解和合作。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来自清迈本地的企业家与青商会访问团成员就自身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与交流。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

3月16日下午,李嘉淳会长一行结束清迈拜访商务考察之旅,临出发清莱进行慈善活动前,受邀参观当地龙眼制干厂,并于清迈地标性建筑塔佩门前合影留念。

参加2023泰北行的青商会成员有:会长李嘉淳、常务副会长兼慈善福利部召集人陈平、副会长杨灿宜、牛跃峰、黎孔林,会长助理孙丽玲、陈楚生,副秘书长马若彬、陈启阳,主任委员林婷婷,常务委员许明杰、马兴海、林政希、冯亮,执行委员刘作超、赵世欣,总干事李焕泽,随团记者申小西等。

<p style="margin-top: 14px; margin-bottom: 14px; border: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