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一届新闻 李嘉淳欢迎会见互联网电商代表团

李嘉淳欢迎会见互联网电商代表团

2022-08-03 18:01:26

      2020年10月3日上午,以泰国知名电商平台高管陈志新为团长的互联网电子商务代表团访问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受到青商会候任会长李嘉淳,常务副会长陈秋雄、史大佗,副会长许晓东、刘吉辉、陈耀盛、林晓东、杨灿宜、刘少毅,会长助理吴镇浩、刘汉政,副秘书长李嘉鹏,常务委员赵子杰、林政希,陈汉国副会长助理吴漪,办公厅主任李焕泽等的热烈欢迎。访问团成员有:聚水潭总经理叶思超、泰联网董事长杨春明、ZTOtran sport公司总经理罗育豪、Starliveonline 公司总经理张汉龙、BestOn SaleE-Commerce Service 公司总经理邓冲SaWadDeeBuy.com首席执行官张汉才等。会议由常务委员赵子杰主持。

      李嘉淳会长首先代表李桂雄会长和商会全体同仁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今天来访的企业家是青商会第十一届换届后的首个代表团,意义重大。青商会成立至今已经有20年了,成员以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来自祖国各省市,旅居泰国的新华侨新移民为主体,长期致力于搭建泰中两地友好、文化交流与各领域合作的桥梁。目前中国正处于“互联网”飞速发展时期,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化和东盟一体化的建立,泰中两国经贸合作得到进一步发展,在互联网、高新科技产业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这次疫情,整个社会运转受阻,经济也受到了巨大的打击,而互联网营销优势凸显,推动解决滞销困局,帮助不少企业渡过难关,为推动经济发展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发挥了巨大作用。泰国作为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拥有着良好的技术基础设施条件,近7000万人口中绝大多数人已经是在线用户,已经形成了一个发达的电子商务市场,市场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并逐步走向成熟阶段。今天来访的各位都是互联网领域、创新产业方面代表性的企业家,为泰中两国的创新创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天的座谈会能为我们在未来的电子商务合作发挥积极作用,让我们共同努力引导泰中互联网营销与企业广泛对接,帮助更多中泰企业开拓销路,推动更多的产品加速融入经济大循环。目前,新冠病毒还不能放松警惕,希望大家继续加强防护;祝愿大家生意兴隆、身体健康。

      陈志新团长感谢李嘉淳会长及商会同仁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在泰华社团和国际社团中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与代表性,搭建了中泰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桥梁。泰国与中国地理位置相近,文化相通,网络是一个没有边界的媒介体,具有全球性和非中心化的特征,网购已然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中国制造业十分发达,出产的商品数量及质量都是有目共睹的,作为将中国产品输出到海外的实力跨境电商平台,在泰国深受消费者认可,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对“中国质造”的认可,也是因为中国品牌展现出的非凡创造力,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了的实惠。此次来访青商会交流、学习,希望能够加强交流与联系,以青商会为平台,推动互联网经济、创新创业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中,史大佗、许晓东、林晓东副会长等也分别与叶思超总经理、杨春明董事长、罗育豪总经理、张汉龙总经理、邓冲总经理、张汉才首席执行官等就如何扩散发展平台粉丝、帮助平台卖家、建立品牌、快速进入泰国市场、跨境法律服务、电子商务、互联网人力资源、互联网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