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一届新闻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热烈欢迎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莅泰履新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热烈欢迎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莅泰履新

2022-08-15 11:02:14


      2021年8月10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第十三任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抵泰履新。此前,韩志强大使曾任中国外交部办公厅主任、驻斐济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拥有丰富的外交专业经验和极强的工作能力。此次来泰履新,肯定能为我们在泰的华侨华人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韩志强大使抵泰履新


      韩志强大使表示,中泰两国有着相交千年的深厚历史积淀、互利共赢的牢固利益纽带和厚积薄发的巨大发展潜力。建交46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同舟共济、携手前行,战略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快速拓展,民间感情日益加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人类共同挑战,泰国华人华侨与泰国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中泰传统友谊在抗疫合作中不断得到淬炼和升华,中泰双方以实际行动诠释出亲如一家的真挚情谊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赋予新时代中泰关系发展源源不断的蓬勃动力。中方愿同泰方一道,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巩固地区国家团结,维护本地区发展繁荣良好势头。我们愿与泰方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挖掘潜力,深化创新合作,共同开辟中泰关系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泰国拥有超过1000万的华人华侨。在祖(籍)国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泰国政府的开明政策下,华人华侨精诚团结、守望互助,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在努力发展各自事业的同时,还为深化泰中两国友谊,为促进中华文化的薪火相传,为发展泰国经济作出重要贡献。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作为在泰新华侨、新移民的家,长期搭建泰中友谊桥梁,积极推动两国的友好往来、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培养泰华侨界接班人,为泰中企业对接合作、帮助华侨华人来泰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李嘉淳会长携商会全体常执委热烈欢迎韩志强大使莅泰履新,李嘉淳会长表示,祖(籍)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每一位在泰华侨华人都心系祖(籍)国,时时刻刻关心祖(籍)国的发展进步,在未来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阁下和中国驻泰大使馆的领导下,我们坚决拥护祖(籍)国的立场,支持祖(籍)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全力配合推动中泰各领域关系全方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