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一届新闻 凝聚亚太青年、共创发展机遇!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与国际青年商会举行网络交流会

凝聚亚太青年、共创发展机遇!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与国际青年商会举行网络交流会

2022-08-15 11:25:48



      2021年8月13日,受国际青年商会亚太发展委员会邀请,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与国际青年商会亚太发展委员会通过在线方式成功举办见面交流会。国际青年商会 (JCI)是一家非盈利国际非官方组织,成员的年龄在18岁至40岁之间。分布在124个国家或地区。是欧洲委员会, 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咨询成员. 宗旨是促进青年商人与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与经济发展、国际合作、善意与理解。此次会议为双方代表第一次以网络会议的方式见面。国际青年商会亚太发展委员会简汝谦主席、泰国国际青年商会MOS总会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姚鸿春常务副会长等做开幕讲话。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李大成、刘吉辉、周小彬、刘少毅,会长助理黎孔林、副秘书长吴和涛、林君、钟佳成、赵子杰,常务委员林婷婷、钟慕岳、林政希、马兴海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交流会由国际青年商会亚太发展委员会议员Andy Ngooi主持。



      会议开始,简汝谦主席首先讲话,他感谢各位青年代表在百忙中参加此次见面交流会,他表示: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受疫情影响,全球各地的商会组织包括青年团体的会务发展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从新闻媒体上了解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即使在疫情中,但依旧保持着稳定的会务发展,并且积极投身慈善等方面,这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也一直有关注到泰国的疫情,希望各位在泰国的朋友继续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今天的网络会议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为了以后更好的交流合作,让我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对方,最后希望全球疫情早日结束,我期待我们可以争取早日面对面交流。



      泰国国际青年商会总会长MOS作发言表示;今天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会议,很感谢各位的出席参加,国际青年商会在全球各地设立了很多的分组织,而我们就是其设立在泰国的机构。泰国国际青年商会建会至今已经有78年了,商会历史悠久并在泰国有一定的影响力。我希望我们的会员能够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各位同仁成为好朋友,同时也希望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各位同仁如果对我们商会感兴趣,可以加入我们,我们会为会员提供很多优质的商业资源并且会在疫情后提供更多的交流互访机会。最后再次感谢国际青年商会亚太发展委员会举办此次见面会。让我们认识到了更多的新朋友。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姚鸿春发言:今天我很荣幸代表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参加JCI国际青年商会亚太发展委员会在线交流会议,众所周知,青年是一个特别而有意义存在的群体,他们是社会重大变革的推动者、受益者和建设者,他们通常都是在寻求融入现有秩序或成为改变这种秩序的一种力量。世界各地的青年生活在不同发展阶段和不同社会经济环境的国家中,他们都渴望充分参与社会生活,所以世界各地属于青年力量的组织不断建设和发展,目的就是为青年力量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平台和保障,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也是如此,今年是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21周年,成立21年来,青商会不断发展,不断成长,从建会初期到现在一直秉承促进友好、共同发展的理念,长期致力于推动泰国与中国以及世界各地文化经贸等各方面的发展交流。目前,青商会也正在积极利用自身的灵活性和接触广泛性,充分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为青年企业对接合作牵线搭桥,进行专业的项目对接与服务,实现商业资源共享,扩大经营平台,谋求更大的发展机会。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然而正是在这场全球性的灾难,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世界是一个紧密联系的整体,世界各国人民求同存异慷慨互助,体现了同一个世界的荣辱与共。面对共同的敌人,世界青年们更是热血沸腾空前团结,共同致力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阻断。青年的力量起着决定性的因素。青年是帮助全球实现紧密联系的重要参与者和具体实践者。长期以来,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与各国青年组织关系友好,往来密切,并且以自身力量发挥着青年力量在国家发展建设、国际友好合作等领域积极的作用。‎世界是全人类的世界,只有在“同一世界”的理念下,才能让经济落后的地区慢慢发展起来;才能水深火热中的人们安居乐业;才能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就是要全人类共同进步,共同走向和谐幸福。‎

      作为当代青年力量,我们有幸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全球一体化高度发达的时代。我相信通过今天的座谈研讨,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能与JCI国际青年商会的每一位兄弟姐妹一起携手共进,在新的时期努力合作拓展。继承历史的经验和全世界的青年人共同创造更加先进、更加幸福、更加和谐的世界。谢谢大家!





      随后国际青年商会亚太发展委员会财务规划师Jean、泰国国际青年商会总会长MOS、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秘书长赵子杰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商会的发展历史和概况。







งง














      最后,参会青年代表分别以所处的行业、个人爱好以及对以后合作交流的憧憬等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一致表示,在未来,会竭尽全力发挥自身的价值,为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与国际青年商会亚太发展委员会的合作共赢而努力奋斗。



见面会在集体网络合影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