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会新闻 第十一届新闻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对推动经济全球化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对推动经济全球化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2-08-05 21:24:23

     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主旨演讲,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暨各行业公会执行主任李桂雄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对推动经济全球化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暨各行业公会执行主任 李桂雄


      主持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对疫情下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维护全球产业链稳定、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请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泰国记者李敏发来的报道。

      进博会开幕当天,李桂雄观看了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发表的主旨演讲,他说,习主席的演讲表明了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李桂雄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在全球蔓延,经济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贸易增速放缓,进博会的举办,向世界传达了积极信号。他说:

   “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各国应采取行动参与全球价值链分工,尽一切可能促进经济全球化、合作共赢。进博会的召开为深化多边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国际贸易、提振全球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展现了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的担当。”

     李桂雄认为,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为全球经济稳定增长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中国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努力构建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他说:

   “近年来,中国努力推动开放,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进博会已成为推动国际经贸合作、展示中国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中国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一带一路”倡议与 “泰国4.0”国家发展战略深度契合,积极与中国发展经贸合作是泰国政府和企业届的共识,越来越多的泰国企业希望通过参展进博会走进中国、走向世界。”

     李桂雄介绍,参加前两届进博会的泰国公司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泰国商务部、泰国中华总商会等机构组织了众多优秀企业参展,还开通了线上交易和直播平台,展示泰国珠宝、农副产品、食品、保健品和服务类商品。李桂雄说,每届进博会都有创新亮点,令他印象深刻。

   “去年我参观了进博会汽车展,体验了多辆科技感十足的创新车型,这些科技创新将大大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本届进博会则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中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商业市场,相信进博会将对泰国产生积极影响,为泰国经济复苏和各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李敏 曼谷报道。